没有昵称就是我的昵称

First of May

五月,港城将要入夏,空气已有些湿热,偶有几场雷雨,恰如其分地将那一丝暑气冲刷而去。   

Mike就是在五月遇到何瀚的,就在一个雨后的黄昏,空气凉丝丝的,但心却比任何时候都炙热躁动,浑身的血液仿佛要沸腾起来似的。

何瀚静静看着玻璃窗上蜿蜒流动的水珠,未曾留意背后那束炙热地目光,也未曾发现一颗年轻的心脏因他而强烈地跳动。

Mike终究没有勇气走到何瀚面前告诉他自己喜欢他,他只能悄悄地追随他的脚步,从图书馆借走他刚还的书,躲在音乐室外听他弹钢琴,坐在他常坐的座位点一杯小熊拉花慢慢地喝,就如同初见他那天一样。虽然他不知道何瀚这样一个严肃淡漠的男生为什么会喜欢喝这种又甜又少女气的东西,但他却也渐渐爱上了这种甜甜的味道,他想,也许何瀚内心也有着十分柔软纯真的一面吧。

何瀚仍和往常一样上学、读书、弹琴、偶尔到咖啡店喝杯小熊拉花,他的生活未因那个黄昏发生太大变化,他甚至不记得那一天下过雨。何瀚从不在意身边那些追随自己的目光,他不需要留意,也从不肯将精力花费在这些无聊的琐事上。是啊,他从来就不会知道,也不想知道是否有一个叫Mike的男生将青春时最珍贵真挚的感情倾注于自己身上。因为他是鹰,一头渴望到更高更广阔天空翱翔的鹰,即使也会留恋花香,却不会因此放弃振翅。

Mike知道何瀚去英国留学时何瀚已经离开一个月了,当时正好是圣诞节,咖啡店的玻璃窗上贴上了白色窗花,窗外是由五颜六色的彩灯装饰着的圣诞树,一切都恰如其分地好。只是港城暖和,一点雪都未下,圣诞节的气氛也因此淡了半分。Mike想何瀚那边应该下了很大的雪吧,这样大的雪既可以打雪仗也可以堆雪人,想必十分好玩吧,只是不知道他是否觉得冷。想着想着Mike便在咖啡的香味中和轻快的圣诞歌中睡着了,而雪花却在窗外悄然飘落……

何瀚因惦念一杯小熊拉花而匆匆赶回香港,何慕诧异,问其原因,何瀚只定定看了他一眼便头也不回地走了。站在咖啡店门口,何瀚想起妈妈当年就是在这儿陪他度过一个又一个悠长又安静的圣诞节的,而他对小熊拉花的喜爱也是从那时开始的。然而,如今只能自己一个人用一杯小熊拉花来缅怀过去的岁月了。何瀚轻轻叹了一口气,用力推开了店门,显然此时他还不知圣诞老人早已将一份大礼送到他身边……

Mike常常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他至今仍不太敢相信自己已经和何瀚在一起了,而每当Mike显露出这种想法,何瀚总会紧紧地牵住Mike的手,凑近Mike的嘴唇并狠狠地吻他一顿,然后俯在Mike耳侧轻声说: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不准乱想!

又是五月,然而何瀚和Mike都已经不再孤单,他们已经在一起四个月了,并且还会一直在一起下去。


end


第一次写文,渣文笔,大何总要上电视了,支持。本来想写霆瀚的,可是木有脑洞,sad.


评论(1)

热度(6)